蕎可妞一歲了?!


一歲了!!!一歲一歲一歲!!就這樣最重要的頭一年過去了!

回憶起當初生的過程
記得去年2/10中午做完例行的產檢,就開心地到朋友家吃飯



但是肚子開始覺得怪怪的 一到廁所發現我下面開始流血?! 但是因為醫生稍早前有說
因為剛檢查完陰道, 會有少量的出血,只要沒有持續流就不要太擔心
就這樣開開心心地聽著醫生的話不理會繼續哈拉
晚上回到了家,半夜開始流大量的血,伴隨著陣痛
急忙拿出好友小倩借我的陣痛曲線圖
手機就拿在手上,開始算陣痛的頻率
就這樣,一開始大概每10-15分鐘我就真的陣痛差不多20秒
不要小看那20秒...老娘已經在地上打滾啦!!

看著老公舒服的躺在床上,我也不忍心叫他,但痛起來的時候又很想過去呼他兩巴掌
但是想說不行啊!現在叫醒老公也無濟於事,還是要撐到每3-4分鐘收縮才能進醫院
現在就讓老公好好休息....好就這樣....
就這樣....
半夜大概一兩點,一直到凌晨5-6點大概每10分鐘就陣痛 已經痛到
連在地上打滾都不蘇胡
大概早上五點多時,陣痛已達到每3分鐘就一次收縮
一次長達30-60秒
下面也留很多血了(原來是落紅!後來才搞清楚)
持續了一個小時多.確定每三分鐘就規律陣痛...
輕輕的拍了在熟睡中的老公...
老公...可以出門去醫院了....(已經要昏倒)
老公立馬跳起, 阿? 好...(揉眼睛)

就這樣,拿著一個禮拜前就已經準備好的包包
裡面放滿了我的換洗衣/baby一兩件連身衣/毛毯...
也帶上baby安全座椅..出發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護士檢查發現已開5趾
很安定的送我到產房,並且打電話告知我的醫生
我也立馬告訴護士 Give me Epidural!!!!
給我打無痛分娩!!!!!! 我腰快斷了.. 立馬啊護士...
進醫院不到1小時簽了同意書
打了無痛分娩 這時才有了笑容

(待產中....)
(關於無痛分娩,很多人對於打無痛分娩針有反感,說會有副作用,造成生完後長期的腰痛啊諸如此類,還是自然產較好. 但! 醫師有說,打無痛分娩並不會造成腰痛
 本身就算是自然產沒有打也會有背部疼痛的症狀,跟打無痛分娩針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媽咪們不要太擔心囉!)

就這樣,2/10號早上六點多抵達醫院
等醫生來,破羊水,開到8趾
正午 醫生宣告,可以開始推了!
就這樣,用腹式呼吸法,慢慢推出肚子的baby
老公也在旁邊幫忙抓住我的腳 還給予按摩
推了一個小時...還沒出來!
這時, 氧氣罩出現...因為我快要缺氧了啊!!!
推到最後我只記得睜開眼睛...我問自己這是哪裡...
看到老公還有醫生還有護士...叫我繼續推..
才想到..阿...我正在生孩子啊!!
都快要無意識狀態 但
老娘得繼續推 呼吸 吐氣 護士一直給予鼓勵
加油,快要出來囉(後來聽老公說才知道,實際上根本沒快出來,連頭都還沒看到!)
又推了好一陣子...
終於!!!!

下午1:55pm
推出了林蕎可小妹妹
2600g/ 5lb 12.5oz
48.26cm/19 inches  

陣痛了整個半夜,進醫院到生出來8小時
一生下,看到女兒,眼淚就不知覺的掉了下來
哭啊!!!!老公~~~我們的孩兒啊~~~(老公也在哽咽)
能懷孕就是件奇蹟,而能生下,更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值得的一件事


一生下來,護士立馬把baby放在我胸口,在我還哭得亂七八糟時,
也感受到蕎妹的體溫,也感受到溫溫的...尿水==
(就這樣,出生的第一泡尿 尿在我身上)
護士也立馬要我餵母奶 喬妹也沒有吸允上的困難,
一下子就找到媽咪的ㄋㄟㄋㄟ
本來也很擔心自己會沒有奶,但最後也很順利的有初乳
讓蕎妹大口大口地進食
後來就一口氣餵到蕎妹六個月大(親餵)


由於2/10號大年初一 正逢台灣過年期間,
老媽還是放下手邊的一切,飛來夏威夷幫我做月子(好感溫) 
真的是幸好,
還記得剛出生的蕎可小妹簡直就是小猴子一隻 長得也太醜了吧


 但是母親(及外婆)總是偏心,不管長得怎樣,自己的小孩都是最可愛的那個
24歲的我,就這樣踏上新手媽媽的路程
從此人妻變成人母,沒有回頭路! 
記得 生完頭一個月真的好累
不懂寶寶的習性,不懂如何處理吐奶,不懂什麼叫做正確的安撫
不懂不懂不懂....
睡眠不足,半夜每1-2小時起來一次餵奶
餵奶的同時還在排惡露(前兩周)
餵一次子宮收縮一次胸部痛下面也痛
漲奶也痛 擠奶也痛

還好!有支持的老媽以及老公
我們住的小小套房老公就這樣每晚聽著哭聲 帶了耳塞也睡不好
隔天還要上班的狀態下持續了3個禮拜多
疲憊的身心 但還是每晚下班帶著笑容回家
還幫忙洗碗,打理家裡 

還有老媽,半夜就算我爬起來餵奶,還是硬撐著陪我
就怕我累,她可以幫忙
白天還弄月子餐,還幫老公打點早中晚餐
甚至家裡大小事都包了

就這樣...
一個月後,老媽回到了台灣,我就一肩扛起
帶小孩的責任(當然老公幫忙許多!)
從親餵母奶,換尿布,洗澡,半夜爬起餵奶
一直到滿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親自做營養滿點的粥
買書/買玩具/去公園玩/去圖書館
還狂上網搜尋baby資訊

從一開始半夜起來兩-三次
滿一個月的時候半夜起來1-2次
三個月多一點點睡過夜(9pm-7am十小時)

(頭六個月)


六個月大開始換成奶粉  適應期(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
之後慢慢減少母奶, 到最後全配方奶! 三天轉換成功!
還好蕎可小妹適應的很好
都沒有拉肚子:)

五六個月的時候有段睡眠過渡期,但也乖乖按照名部落客瓜老師的教養方式
(詳情請點: 瓜老師的小寶寶的好睡眠 )
整理好蕎小妹的睡眠/日行程

(7-12M)


一直到現在 12個月大 白天固定兩次小睡
(一放床上倒頭就睡,不需安撫/餵奶嘴/拍拍/搖啊搖)
晚上連睡11小時(9pm-8am) 也是餵完睡前奶就可自行入睡

時間感覺過好快!但又感覺過了好久!
這一年真的是學習到很多
成為一位好母親,真的是有太多要學習的地方

我感謝我的父母親,從小把我和我弟和我妹帶大
我從來沒有聽到老媽在我面前抱怨帶我們三個小孩有多辛苦
也沒聽到我爸在我面前抱怨說他很累,要賺錢養家
一直以來,都是看到笑容滿面的他們

如今 我也成為了一位母親
還有第二個寶寶即將在炎炎夏日的暑假(六月)出世

感謝父母親的美好榜樣
才能造就今日的我

感謝老公,
沒有怨言的去工作
下班後很累但是回到家從不喊累
開開心心地用笑容迎接我和蕎可小妹


果然,凡事都要懷著感恩的心
因為受到太多祝福!!

接下來,還有什麼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請拭目以待:)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