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如何挑?我的婚戒◇




在講鑽石之前,先談談蕎爸,
他實際上是個很愛準備驚喜的一個人
交往兩年多來,總是能在特定節日讓我驚喜一番
浪漫的事 舉凡


還在交往時情人節送的客製化M&M巧克力


先跟老師套好來到班上彈吉他邀我去舞會
去town約會 準備玫瑰花/裝飾車子
自己親手做的回憶相本
傳教以來寫的信的回憶本
傳完教後到機場接我,突然開著新車加上客製化車牌


我真的很喜歡交往時期老公所準備的每個驚喜
(當然,婚後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驚喜,完全是浪漫的人啊)
但!!!!BUT!!終於回到文章重點lol 對於婚戒這件事
我一點也不想要有Surprise!
結婚這件事,很重要
而婚戒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因為我會/要戴一輩子(應該吧?)
總是要我看得順眼,喜歡的婚戒
如果給我驚喜是顆我不喜歡的
我應該會尖叫還有拒絕求婚...
(喂,我愛的不是鑽戒是老公這個人..lol)

於是乎,我就清楚告訴老公,
我的條件很簡單,我要

圓的!
特別一點的造型!
鑽石不可以太小! 
要閃亮亮!Bling Bling  

(老公:....好個條件不多 根本很要求..)

對於品牌,
Tiffany&Co小藍/Harry Winston/Cartier...
我倒是不太Care
畢竟,小小一顆,掛上名牌硬是一般兩倍的價錢啊!

Tip:買名牌的鑽石(一克拉以上)
幾年後都會增值,有些人會拿來當成黃金增值投資 


來看看挑選鑽石最重要的4C吧! 


如圖,顏色/克拉/淨度/切割
都是造就鑽石的重點
而我最care的就是切割
因為好的切割,造就閃亮亮的鑽石



當然,一顆鑽石也要有GIA認證
而在考慮價錢上面,
有人說鑽戒的價錢應該要是你一個月薪水的三倍

我的鑽石是老公親自挑的


八心八箭

至於婚戒...由於我想要有特別的設計,不想跟人家一樣
我就親自去店裡挑 (之後老公買單lol)
兩顆愛心(分別0.22克拉)在主鑽旁邊
以及側邊可看到無限大樣式(象徵Infinity 愛永遠持續)





總結,在4C上表現愈好的鑽石,當然價錢就愈昂貴
但不管怎樣,你一定要挑一顆你喜歡/中意的戒指
畢竟,要戴一輩子的
每天都戴每天都會看到
一定要慎選啊!


*2011年12月31號求婚成功*


2012年四月在夏威夷結婚並且舉行婚宴
詳細內容請點: 我的夏威夷婚禮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