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k☆母親節到來的兒子..還沒到醫院就在車上拉出來的孩兒!

第二胎 提前三周報到
孩兒已經迫不及待想出世
怎麼出生的..不是在醫院生的 
我們在趕去醫院的路上孩兒就在車上先出來了!!!!

5/9禮拜五晚上(生的前一晚)
我跟老公還有蕎妹還很悠閒地逛Outlet 
享受的喝Godiva黑巧克力奶昔還有買點巧克力解解饞

還買了長洋裝打算明後天要去海邊拍大肚子照
想說可以留作紀念
(類似這樣)


開心的回到家想說明後天又是美好的假日
都迫不及待準備明天拍孕肚的一切東西

半夜大概兩三點
肚子開始痛了起來
咦?該不會是昨晚黑巧克力奶昔喝太多吧...(心裡想著)
摸摸肚子孩兒還在踢
想說應該是因為他踢太大力 我肚子才痛
加上陣痛沒有像前一胎生產時到地上打滾的痛
我也就好好躺著撐一撐過去了
直到清晨七點 
瞬間陣痛變成超規律的五分鐘一次
還伴隨一次小陣痛
不會吧?!
我要生了?!
趕緊打電話給醫生說明狀況
醫生說:不要緊張 慢慢來 八點門診一開我第一個看妳
聽從醫生的意見,我們開始收拾東西/喬妹叫醒/換尿布
7:30我突然感覺到不行了
陣痛指數變 我已經沒辦法站起來 必須臥床
趕緊叫老公收一收 必須現在出門
由於事發突然, 八點要出門趕去診所的時候我已經不行了
才一下樓梯,我就倒在樓梯中間 
(還原事故現場)

真的起不來 因為陣痛太頻繁了 
而在陣痛和陣痛之間那幾十秒我根本沒力氣
後來用盡吃奶的力氣 老公扶著我
全速從樓梯衝到門口在衝到停車場車上
(瞬間移動) 
蕎小妹這時已在車上坐好邊哭邊等媽咪爹地
(老公先把她放在車上再回頭來扶我上車)

躺在後座 我整個人感覺要Baby出來
沒錯...第一胎生的時候我還要很努力的推才將蕎小妹推出
但這次不一樣! 
當陣痛來時 我身體就自然的要將baby推出
我也不由自主地大口吸氣吐氣 
不推不行
老公!!直接開到醫院!!!
就這樣 將近飆車的速度
要到距離40分鐘的醫院
由於實在太痛,忍不住大叫幾聲結果嚇到蕎小妹
我只好咬著牙根,撐過好幾次的陣痛
8:30am
還在高速公路上
最後一次陣痛
推出了羊水

羊水一破
小孩頭就出來了
試著壓著不讓孩兒出來
但已經太遲
呼嚕嚕地整個身體和擠帶就出來了
在我褲子裡!!!!

老公...
孩子出來了!!!
What?!!!!!!! 你確定嗎??!!!
(邊飆車邊確定的老公) 
我確定.....

由於突然的出世
Baby沒有哭 
不知所措中也不敢輕舉妄動
我就不斷的輕輕地戳Baby確定他有在動
直到到達醫院

8:45am
一到醫院門口 老公直接衝進去
接下來4-5位護士及小兒科醫師衝出來
小兒科醫師立馬把baby抱起 
連著擠帶以及胎盤先進去了醫院

● ○● ○● ○● ○● ○● ○● ○● ○● ○● ○
小知識:
Baby在媽媽肚子裡時是被胎盤包裏住連著擠帶

但在要出生時,Baby會先出來,之後是擠帶,最後胎盤才會出來
(Baby衝破胎盤)
Baby+擠帶+胎盤 都是連在一起的 沒有分開
 ● ○● ○● ○● ○● ○● ○● ○● ○● ○● ○

確定小孩被小兒科醫師抱進去醫院後
我才坐上輪椅由護士推我進去

(題外話:蕎小妹在去醫院的一路上 除了一開始被我大叫嚇到
之後都很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安全座椅上
當我在路上生出來時 緊張的幾乎哭聲叫老公打119
她也很淡定的沒有聲音 甚至還摸我的頭
(我頭靠在她的座椅上) 好乖的女兒吶


由於早產加上失溫
一進去就必須給予氧氣(還不太會呼吸的緣故)
以及全身血壓/心跳/溫度 觀察

搞的身上貼了很多東西的兒子

  2560G/18in
對於早產的寶寶來說 還不賴?!
(蕎小妹出生也才2600g..==)


第一次看到兒子的時候是當天的下午
一出生孩兒就被抱走
所以當護士說可以去育嬰室看他時
一看到忍不住 哭了 (感動)
護士說他狀況還可以
雖然有時會忘記呼吸
但不需太擔心 只是需要點時間觀察而已



由於兒子必須待在育嬰室 也不知道要待多久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擠奶
就這樣,每2-3小時擠奶送到育嬰室
但 擠奶會刺激子宮收縮

 (小知識:餵食母乳的媽媽, 子宮收縮的狀況會比較好

畢竟子宮在懷孕的時候變很大....妳要它恢復以往的大小, 真的是有點難度

餵食母乳可以刺激子宮收縮 也比較快恢復)



每次擠完奶 肚子就好痛

強忍著痛走到育嬰室 但是看到兒子吃得好睡得好

還有那腫腫的臉還有小手小腳就夠了

(珍貴的初乳-15CC)



5/11(日) 出生後第二天:母親節
早上終於不用給予氧氣 可以自己呼吸的兒子
由於在醫院我睡的腰酸背痛
我決定當天回家 也可以順便照顧蕎可

兒子不確定要待到什麼時候


話說出生當天晚上由於剛好朋友來夏威夷玩 
禮拜天晚上才走
老公還陪著她們玩並且照顧蕎小妹 
謝謝貼心的老公
也謝謝朋友來玩的這幾天一起幫忙照顧女兒!!
她超愛你們的~

♥ 周周阿布 


5/12 (一)
出生後第三天 姊姊終於看到弟弟的真面目 

Daddy 他是誰啊~?

原來是我弟弟阿!


5/13 出生後第四天
一早就接到醫院電話
說孩兒現在吃好睡好拉得好
可以來接他回家了
(帶了四天的醫院手環)

下午四點
順利出院/返家


Meek Lin
8:30am
5.10.2014
謝謝所有在第一時間關心的朋友/家人
不管你們是以哪種形式關心
(Line/Fb按讚/留言/Skype/Email/電話/簡訊/準備粥/Babysit)
都深深讓我和老公感受到你們的愛
真的很謝謝你們每一位!!!

也要特別感謝老媽
又再次改機票(去年蕎小妹提前一周報到)
瞬間老爸和老妹要放牛吃草一個月半
公司明明就很忙 卻要在兩三天內把所有事交代好
放下工作/老爸/老妹/教會事工 飛來照顧我
接下來要辛苦妳了
最棒的台傭老媽 lol

感謝老公
在我朋友還在夏威夷玩的同時我又突然生下第二胎
整個週末又當司機又陪玩(好個伴遊?) 
也突然變身成為超級奶爸打理家裡又照顧蕎可


最後,兒子阿
剛接你回家
終於能再次仔細看著你的小手小臉小腳

你要健健康康的長大
爸爸媽媽好愛你


好低,

雙育兒生活正式開始!

Comments

  1. 太誇張了! 你超棒的!一邊看一邊緊張耶我!辛苦了 !meek 一定會很乖跟蕎可一樣可愛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也覺得很誇張lol 謝謝拉~

      Delete
  2. 真的為妳感到驕傲~~~~真的~~~~~
    謝謝妳的小知識跟分享唷~
    我特愛蕎可看弟弟的每一張照片
    敲可愛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費拉!接下來就等妳生啊!!
      蕎可整個還在狀況外 回到家只想衝撞Meek lol
      會多po他們互動的照片的~~

      Delete
  3. Hi Hu Wei, this ia viola
    恭喜妳哦! 但看妳生產過程為妳感到驚險!我們家寶寶也提前三週出來,,真的是預料之外,不過寶寶和妳都沒事健康就好囉!恭喜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a! 真的喔!你第一胎就這樣第二胎可以能快想要出來lol 你寶寶都okay嗎~~~?
      謝謝噢!你好好好照顧身體~~

      Delete
  4. 米克太猛了 竟然就在車上跑出來!!
    胡瑋好好休息~~
    母子平安太好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 米可整個迫不及待
      謝謝囉!會好好休息~~

      Delete
  5. 米可弟還真像媽媽的爆衝!!!! 改名叫小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