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度假VS居住

當朋友知道我要在夏威夷定居一段時間,
不外乎都是羨慕加尖叫
想說怎麼這麼幸福 可以在人人稱羨的度假天堂享受生活
事實上....
度假跟居住是兩碼子的事!!!

夏威夷度假,簡直就是很的一件事,
許多好萊塢大明星經常跑來這兒,
一般民眾也情願花昂貴的機票來此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 
(附上比基尼辣妹一枚)

當然,也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衝浪選手來此競賽
很多人也是衝著衝浪季節來到美麗的夏威夷海島

但是,要在夏威夷居住是怎樣咧?

根據富比士(Forbes)雜誌調查,
全美生活消費最高及工作環境最差的就是 夏威夷州
Hawaii ranks as the worst place to make a living in 2014, due to a cost of living that stands at 157% the national average and a poor work environment score.

為什麼?
這一切都因為... 夏威夷沒有足夠的資源

讓我娓娓道來....

 食物
由於本身農業供不應求
幾乎一般生鮮產品都是從加州/別州進口
一般的食物也稍稍比美國其他州貴

房租/買屋
夏威夷房租超級貴!!
四季如夏的天氣讓許多人都想搬來這裡
正因如此導致房價只漲不降
當別州一房一廳的房子只租美金$750,
夏威夷就是硬生生的要兩倍的價錢

這還不打緊,就連買房子也是要價別州的兩倍!
30萬美金的房子我們要60萬!買不起拉...
(老公~啥時我們能有屬於自己的家呢(泣)

☞油錢
一加侖大概$4.5美金(1加侖=3.785公升)
換算成公升其實跟台灣差不多價錢  (中油一公升大約35台幣左右)
但美國別州大概一加侖$2-3美金
記得老公以前往返學校及工作地方的時候(來回總共兩小時)
一個月油錢就$200多美金了

電費
夏威夷州是全美50州電費最高的一州,相當于其他州的三倍
在德州的朋友跟我說他們整天開冷氣一個月也就$60美金
我在家小心翼翼真的很熱才開電風扇&隨手關電源
一個月後電費賬單來居然給我$140美金!(暈)




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
我們怎樣還是得在這好一段日子
但是,住這幾年下來,也讓我逐漸發現夏威夷吸引人的地方

夏威夷最棒的一點就是良好的氣候!
一年氣候大約都在23C-31C之間
而且 雖然跟台灣一樣是海島
但是氣候偏乾 就算出門在外也不會感覺身上濕濕黏黏

(我家後院,美不美你說!每天天氣都這麼好耶)
 下雨也是下一下下不會給你來一整天,大約2-3分鐘就停還附贈彩虹!

 ☼單純,舒服的生活環境
對我來說,在夏威夷養育小孩真的太棒了
家外,就是草地 帶著小孩踩踩草地
接觸大自然對孩兒再好不過了

☼多元化/親切的社會
相較于美國其他州,夏威夷有很多亞裔的後代
"今日,人們走在夏威夷的街上,有時會感到這是不是白人占統治的美國,為什麼黑頭髮的東方人比金髮的白人多,的確,在這裡,
夏威夷人&亞洲人(中國人,日本,菲律賓和其他)各占約三分之一夏威夷亞洲人多,主要是因為在1850年後,
夏威夷的經濟發展以甘蔗種植園和製糖為主,需要大批勞動力,
而夏威夷人在各種傳染病危害下,人口下降,勞動力不足,
只得從亞洲進口大批勞動力。
第一批來自中國,第二批來自日本,以後就是菲律賓人" (取自網路)
加上,住在夏威夷的人都非常親切!
(有去過美國本土就知道,有些白人是非常冷淡的)
就像在台灣一樣,友善的人民幫一個城市/國家加分很多!

當然,夏威夷的海灘/浪 都是很多衝浪愛好者願意搬過來這州的原因
更不用提夏威夷(大島)還有活火山&世界著名的天文學研究中心! 

如果要我選擇,我的確會選擇住在其他州
至少不會覺得老公賺的錢2/3以上都要付基本的生活開銷
但是,夏威夷優越的地理位置/氣候/風景
真的是會讓人一待就離不開了吶


Comments

  1. 好棒的文章 , 看我多捧場 ....

    ReplyDelete
  2. 看妳描述的我好心動啊~

    努力存錢中~~~

    我會加油的!!! U2!!! :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