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講婆婆與媳婦,來談談"公媳"相處之道


大家都愛討論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
因為兩個女人,一個管自己家,一個看著兒子的家
總是可以挑起個波淘洶湧 
也總是話題不斷的婆婆與媳婦之間的說話之道/帶家守則

今年, 進入婚姻的第二年,我很幸運的
有個很棒的婆婆 也有個很棒的公公
今天 先把婆婆放一邊,來談談我公公
說起我公公,他的生活/家庭背景幾乎跟我老爸一模一樣
都是在年幼的時候 喪失母親
小小的年紀 就必須學會獨立
因為知道 凡事都得靠自己
唯有努力 才能闖出一片天
長大後 也都很幸運的 娶了個出眾的老婆
(是低,我媽跟我婆婆簡直就是事業女強人兼優秀好媽媽)
一帆風順的婚姻
孝順且(還)沒有走偏的兒女們
現在都過著半退休生活

兩天前,公公抵達夏威夷即將跟我們一家相處一個月
老公樂的很,時隔一年,終於可以再看到爸爸
也可以跟爸學習如何種菜以及裝潢家裡
但 最緊張的,就是老娘本人阿!!!!!
還記得  去年公公與婆婆來夏威夷找我們玩

說實在話,我的罩門就是煮飯菜
雖說進入婚姻也兩年了 當了兩年的家庭"煮"婦
煮起飯菜來應該是做的得心應手的程度
但本身手殘加上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上得了桌的飯菜也就那幾道
公婆來10天,如果不算早餐
中餐加晚餐(一天兩餐X10天)我就得要變出20餐的花招

第一天晚上 我就出紕漏....
好好的一道簡單到不行的蒲阿(瓠瓜)炒薑絲 
我緊張到居然忘記削皮 連皮帶著就跟薑絲一起炒
上桌後公公吃一口
阿...有點苦...是不是沒削皮?
是不是沒削皮... 是不是沒削皮... 是不是沒削皮... 是不是沒削皮... 
阿娘威阿!!就是沒削皮!!!!!!!!
苦得要命 當下真想拿筷子插我自己
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夢阿~~~~
我當下立刻坦誠...阿 要削皮吼...對不起...我忘了...


公公笑了一下:沒關係 連皮帶吃比較健康
又再夾了兩塊吃掉

?????!!!!!!!
我告訴我自己
我在公公身上學到了什麼?
凡事往積極的地方想
即使沒什麼好稱讚了 還是可以找出優點來讚美lol 
我對此深深地一鞠躬感謝
(是說那天晚上真的大家也都沒說什麼
已傻眼的老公也沒有當場數落我
反而也就靜靜地吃完)



兩個禮拜前
公公已訂好飛來夏威夷的機票
老公當時就預先告知 這次可不要搞砸了
還建議我說可以先定好公公來的這一個月每天要煮的菜單
以防再次出現囧菜

來的第一晚就決定吃水餃加自製蔥油餅了
心想 水餃應該不會出什麼紕漏吧..
蔥油餅食譜就用之前做過N次也成功N次的Carol食譜
絕對零失敗阿!

但 人只要太過於自信
就會倒大霉lol
水餃最重要的 莫過於水餃餡
偏偏那天晚上我弟和他女友剛好來我們家
順便把餡調味了一下
不調還好 一調變成我不熟悉的味道
最後花了一翻工夫...把水餃餡搶救了回來
但是來了
有點過鹹lol
但糖放多也無法掩飾掉那稍鹹的鹹味
偏偏蔥油餅這時也不爭氣煎出來的餅有點軟又沒水份吃起來乾乾
我當時真的是眼淚都快掉出來了lol
心想公公一定要抓狂
好好的在彰化吃自己種的有機農作物加上婆婆一番好手藝
卻要來這一個月吃不像飯的飯&不像菜的菜
就在桿蔥油餅的餅皮時 公公跑過來廚房看了兩下
阿優~廚藝有進步喔 看起來不錯呢
這樣的稱讚 這樣簡短的稱讚
卻讓我安心許多(哎呀 我真的是需要被鼓勵的lol)
洗一半的頭髮已不能回頭
全部完成後就擺在桌上

做完晚餐禱告後
吃一口水餃的公公
居然說 喔! 好好吃 比鼎泰豐的還好吃
..............
...........
........
怎麼可能拉!!!!!!!!
公公...你人真的太好了T____T

從這事上
我了解到了
少抱怨 多讚美 (即使不太好吃也把它吃完lol)
多點細心 也多點愛心 (不謾罵,而是接受)
少點急躁 多點耐心 (我需要更耐心在煮飯這件事上)
凡事謙讓 多傾聽 (花時間跟公公相處,多多傾聽對方的對話)
公媳/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 
其實也就很簡單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而態度 也決定你與公公/婆婆之間的溫度

謝謝公公的寬宏大量
有些女人, 入得了廚房,洗手做羹湯
我絕對不是那型
有時也少了一根筋(還是不止一條)
但我會繼續培養耐心
多細心點
相信有一天 我會成為優秀的媳婦的:)

阿爾瑪書37:6~7 偉大的事是藉微小簡單的事產生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