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幼兒DIY系列一♡超簡單! 自製可食用無毒的黏土!


來噢!今日來教大家做安全無毒即使誤食也沒關係的可食用多色粘土!! (名字落落長...!)
食譜超簡單,你只需要....
※一杯中筋麵粉

※1/2杯鹽
※2茶匙塔塔粉
※一杯水
※1.5大匙油
※食用色素 (我用了.,,和四種)
※精油(可有可無,添加香味而已)


最重要的事,妳可以跟妳幼兒一起動手做! 

材料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動手做了!

步驟很簡單,所有東西混在一起就對了
看看咱家蕎姊姊一副有模有樣的樣子


攪拌的差不多,就可以添加你想要的顏色了,

接下來的步驟,必須要媽媽完成,把混好的麵粉水(對,現在還是稠稠的像水一樣,沒有成型)
用中火攪拌,在不停地攪拌之下,差不多黏土的彈性,就完成了

完成的黏土可以存在保鮮盒裡(Air-Tight container) 也可以保存在冰箱裡
我是剛做完的第一天放在冰箱,之後就拿出來直接用 沒再放回冰箱了

好不容易做完四種顏色,開心的拿出來給蕎可玩,喬可竟然說她不要玩了
No, mommy
太棒了,老娘剛剛在那邊攪拌個老半天現在給我說不要玩

還是硬把粘土放在她的"鍋子"裡 讓她想像煮好吃的丸子

結果又玩個五分鐘就膩了 (你娘卡好阿女兒...) 好歹妳也有參與做黏土的一部份阿!!!

第二天,Ben弟弟來家裡玩,我立馬再拿出來,這次就玩得不亦樂乎了(撒花)

切切切...腸子(?!)



玩的開心咩?


來笑一個,Cheese..! 

其實市售的黏土(play-doh)也不貴,但是想到要把黏土在手上揉啊揉的 
而且米可小弟正值看到什麼東西就把它放進嘴裡的口腔期年紀(8M)
還是自己做的安心許多,不怕弟弟誤食,也可以享受和女兒一起做"玩具"的樂趣
有興趣的媽媽們也來試試看吧:)





Comments

  1. 好可愛的顏色! 我以後也要來做做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耶!真的好簡單~
      太困難的我一點都不會想做的lol

      Delete
  2. 這位媽媽妳實在太強了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