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可的鬥魚日記


蕎可姊姊兩歲了!
我們決定買她最愛的魚魚當做生日禮物之一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養寵物
但老公說:小孩養好就不錯了 還養什麼寵物
(也是拉.. ╮(╯▽╰)╭)

想過養貓,但是我們家門外一堆貓...!
想過養小鳥,不過我們家外面已經有好多鳥= =
早上到晚上都在叫

想過養兔子 可愛的小兔兔 又是小型的寵物
但是聽說很容易死 不好養

想說養狗,但是狗跟人一樣要費心去照料!
看到兩隻雙可..立馬打消念頭
(我要累死我自己嗎)

想來想去
還是從最基本的開始好了
無敵霹靂簡單的鬥魚!

禮拜六晚上, 我們就到了Petco寵物店
看了看 好多漂亮的鬥魚阿
挑了一隻喜歡的還有其他必須用品
(飼料/裝飾用石頭/裝魚的容器/水草)

隔天吃完早餐後,就跟蕎姊姊一起來裝飾魚的新屋囉



玩裝飾石頭不亦樂乎啊..!


完成!

 把彩色石頭放好後, 再來洗水草

接下來, 重點的鬥魚來拉

小心翼翼地把魚放進新家,
鬥魚這生物好神奇阿...
居然不是群居動物 而且也不需要提供氧氣!
簡直超級適合懶得養動物但是又想要有動物的家庭 (欠揍嗎

"鬥魚飼養時要單獨飼養,鬥魚是領域性很強的魚種,對於任何侵入領域的魚都會驅離,包括非繁殖期的母鬥魚在內!另外鬥魚經過千萬年的演化,已經演化出迷器的器官,讓鬥魚適合在死水環境生存,所以不打氣反而是對鬥魚最好的飼養方式。另外水質水溫的變化對於鬥魚來說很不好,所以每個星期換水八分之ㄧ就好,以避免換水時水質水溫的劇烈變化!"


鬥魚的容器我們其實用的是玻璃罐 買了玻璃罐後再將蓋子打洞
就完成了♩ 

魚魚你在嗎~

由於換了個新環境 還不習慣 一直躲在水草裏面



我們還讓蕎可給魚魚取名
蕎可~魚要叫什麼名字阿
蕎可想了想...哎呀..!
 哎呀? 好吧...
於是魚就命名為阿雅了(明明是條公魚阿..!)

吃飯的時候也要跟阿雅一起

據說阿雅可以活3年
接下來三年就拜託了~陪我們Lei'a姊姊一起吃飯~




2015/2/17 Update



早上的時候還活潑亂跳的阿雅,
中午吃飽飯後要跟蕎可一起餵它時
居然死翹翹了!!!!!
我還想說怎麼那麼強,居然可以平躺吃水草...

話說...
Petco的人不是說可以活三年嗎...
阿雅三天就掛了!!!

看到阿雅真的一點都不動,
確定真的往生後
連忙傳簡訊給老公..
老公回說:I guess it's your family's tradition...
"大概是你們家的傳統吧..."

說到這個.. 回想起童年養過無數種動物...
養過小雞.. 還記得我跟我弟就讓小雞在桌子上
讓它從桌上跳下來
太好玩了一直反覆 結果小雞就跳死了..

養過烏龜, 結果冬天太冷 有一天早晨去看就凍死了
養過倉鼠, 老爸說要讓它有空間所以沒有讓它待在籠子裡
就這樣在家裡跑來跑去,結果有一天居然找不到
隔幾天後就發現屍體在櫃子後面
養過兔子,兔子真的好可愛!我們也是不愛放在籠子裡
就想說養在陽台 好大的空間讓它自由跳
早上老爸洗衣服時發現兔子..耶兔子不見了?
兔子...居然跳進洗衣機裡就這樣淹死了
養過綠鬣晰,還養過三隻, 貴得要死的爬蟲類
第一隻 我弟想說帶它去頂樓曬太陽
結果一曬不得了 曬太久等我弟去陽台看它時已經曬死了...
第二隻, 我弟再度帶小晰去曬太陽, 結果跑掉再也找不到了...
第三隻...全家出門旅遊時因為不方便帶上它
所以決定再次不要用籠子侷限它 決定讓它好好自由
想爬哪,就爬哪!
旅行幾天後到家,地上就看到綠鬣晰四腳朝天...
原來找不到食物 餓死了...
(明明就放在它的正前方阿...!!!)
養過兩隻九官, 買回來沒多久 開始打架
一隻打輸了也升天,另一隻倒是活得蠻久的 
有時也不想把它放在籠子裡 就會放它出來讓它在家裡飛啊飛的
雖然便便有時會出現在家裡的某些地方

就這樣...
凶多吉少的我們家寵物...
沒想到會這樣延續下來..

(後來仔細想想...阿雅是隻很憂鬱的魚阿..
給它餵食都沒看它吃過,而且只要我們看它一下就會很害怕的躲起來,
可能新的環境不適應...)


連最簡單的鬥魚都這樣...
今後不再養寵物了T____T



Comments

  1. 取名阿雅也太爆笑 讓我想到挫冰舞。。

    ReplyDelete
  2. 取名阿雅也太爆笑 讓我想到挫冰舞。。

    ReplyDelete
  3. 怎麼這麼快就死了......真的很傻眼= =

    ReplyDelete
  4. 對呀 也太容易死翹翹了

    ReplyDelete
  5. 哎呀等於阿雅,我笑了~三天就死了,我傻了!!你們家的傳統⋯嗯⋯還是把小孩養好就好,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