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2nd year on earth, Lei'a 兩歲生日快樂



沒想到...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女兒兩歲拉!
這次的兩歲生日我們就輕鬆地慶祝

禮物也沒有特地買 (因為平常買給她好多東西了)
更沒有生日蛋糕
我們倒是帶她去了位於Pearl City的Chuck E Cheese 慶生
(就類似台灣的湯姆熊但是比較小)


在裡面設有遊玩區還有食物區,
一進來沒多久 壽星立馬衝去坐進黃色巴士車裡
坐在裡面好久都不出來 ,最後只好拿食物引誘她...
 懶得帶單眼相機,就用手機隨便照個幾張(畫質差拍謝阿)
逛了一下就找個地方坐下來準備吃拉,
貴得要命的Pizza 意外的好吃
壽星也吃了兩片
但是目不轉睛 想趕快下桌玩

總算把心收回來 開始吃囉

好像每隔一個小時chucky老鼠就出現了 帶著大家跳動唱


吃飽後的壽星總算下桌開始大玩特玩了
 老公居然幸運的轉輪牌 轉到唯一一個的50張Ticket! 
結果機器就一直吐出彩卷 好幸運阿!!
下一輪蕎可轉的時候轉到2張 lol


 玩了一陣子後,我們就回家了:)
由於2/10生日是在禮拜二 不是假日無法玩一整天
我們就打算禮拜六在帶壽星去水上樂園玩
結果到了禮拜六(剛好是情人節當天) 整個早上下大雨!!
玩水的計劃也就泡湯了
下午大晴天結果雙可睡午覺去了 lol 晚上想說還是要出門一下
就到附近逛了逛購物中心 才回到了家
倒是給蕎可買了幾本書 

隔了幾天後 發現天氣一直沒有好轉 白天都挺冷的
決定把本來要外拍壽星的兩歲生日紀念照片移到室內來拍
由於我們家地板是白色的,拍起來其實也還不錯

生日禮物之一是這件 在Swap Meet 市集買的夏威夷洋裝
大肚可穿起來還不賴:P

頭上夾著Sally阿姨給的雞蛋花頭飾 o(≧ω≦)o

說要照側面但是一直給我背面的小鬼



後來總算肯給我照側面 但是大約只側了兩秒 還好還是捕捉到了這張

這張說是孕婦照一點也不奇怪 lol


其實我覺得生日有過就好
一歲的時候,辦的風風光光
因為是來到世上的第一年,加上有抓周的儀式
才會特地準備 還邀了親朋好友
接下來我其實有計劃等蕎可真正懂得體會生日的時候
(大約3歲開始)
每年生日都是Humanitarian Day (人道計劃日)
希望她可以在當天享受她的簡單生日(小小的蛋糕)
同時可以去服務他人(也許其他沒有錢過生日的小朋友 或是幫助流浪家庭)

愈長大愈懂事,才發現世界上有許多我不知道的事
知道事實後,帶來的是衝擊以及恐懼

Global Poverty 全球貧困 
已經愈來愈嚴重了
將近地球人口一半(30億)的人每天只有$2. 50美金可活
其中13億人口更是每天僅有$1. 25美金可度過
10億的小孩活在貧困中 而每天有22,000個小朋友因為貧困而死亡

在夏威夷,12.7%的小孩(大約十個小孩中有一個)
是連吃飯錢都沒有 更不用說去上學
連接著教育程度低 而未婚生子的青少年媽媽比例每年一直在往上

我看看自己 再看看我所接觸不到的貧困世界
他們對生活的渴望 是多麼的簡單
而有時候人們還在比較自己身上的行頭 身上佩戴的配件
我也曾經追名牌過 我也曾經想要買最好的東西給小孩
現在我不覺得那些重要 東西值得 會讓我及小孩快樂
我謝謝我那些媽媽朋友們教導我的價值
生活不需要奢侈品 
你自己就是
你就是奢侈品
把錢投資在你自己身上
這證明了 Knowledge is Power  知識就是力量
----------------------------------------------------------
我其實迫不及待雙可趕快長大
這樣,我們可以一起去體驗生活
一起去學習 也一起去懂得生活的真正含義

女兒,在世上的第二年, 
生日快樂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