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兩年的台灣之行之帶兩個幼兒單獨坐飛機!

























上次回台灣 是兩年前的事了
2013年 懷孕五個月的我獨自帶10個月大的女兒回到故鄉

2015年,再次踏上回家的路程
這次有兩歲半的女兒以及一歲三個月的兒子同行
每一次回家坐飛機都跟快死掉一樣
因為華航直飛都飛半夜的
但通常在機上兩個小鬼都睡不好 總是翻來覆去
有時耳鳴 有時嘴乾 有時頭暈 身體不舒服就用哭來反應
十個小時不快 但也絕對不慢 就這樣推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家



家的感覺, 很美好
這次台灣行總共待了3個禮拜又3天
頭三天調時差,後三個禮拜享受每一天在台灣的生活
頭一個禮拜,竟然水土不服 連女兒也一起, 兩個人就一起拉肚子
原來...我開始漸漸習慣美國的食物了... 即使我都是煮中式食物,
但因為土地不同, 一樣的菜也有不一樣的味道.
女兒居然不願吃挫冰!也不吃豬腳麵線,肉圓,甜不辣,布丁,豆花..
道道地地的台灣食物就都不習慣吃就是了..
兒子倒是很爭氣的每樣都吃幾口,

這次回台灣是臨時決定的,
但是我感謝我做了此決定,
我和老公都因此有了各自放鬆的時間

花了五天在公婆家,
雖然前幾天都在下雨,
所幸後兩天老天給面子,
一整天晴天,小倩就帶著我們到處跑
一人各帶兩個幼兒 去哪都是開心的小孩笑聲&哭聲:)
跟老公的親戚們一起相聚,看著每個人對雙可和我都愛護有加,
吃飯時幫忙餵,無聊時陪玩,睡覺時陪睡
原來公婆家的每個人都對我和雙可像對自己的家人一樣

大部份的時間留在臺北
享受了台灣的親子館(免費!)大台北居然有13所親子館
以及數10間的收費親子館
我們家走五分鐘(沒錯...居然只要五分鐘)就有大安親子館可以免費玩一整天
親子餐廳更是在這幾年興盛起來,媽媽們聚會還能享受跟孩子一起玩的時間
大樹先生規模之大真的是讓我歎為觀止,沒想到這樣的餐廳在夏威夷居然沒有..
伽利略親子餐廳坐落在親光三越百貨A8館裡 吃完飯後同層就是賣嬰兒用品的
(真貼心啊,想把媽媽們口袋都掏空就是~)

利用妹妹還有再兩周才開學的時間, 以及老爸轉換工作跑道的休息空擋,
全家得以一起出遊,享受臺北,花蓮,以及嘉義的多處好景點
九份,兒童新樂園,大安親子館(至少光顧4,5次),動物園(去了兩次,老爸老媽身負重任帶著雙可)
花蓮兩天一夜遊看老爸的土地, 嘉義兩天一夜遊拜訪阿公,
嘉義夜市玩古早的電動車還有彈珠檯, 貓空纜車(回程時搭到水晶的(底部是透明)!Lucky)
騎摩拖車買東西(米可的初次體驗!)

當然,少不了跟國中到高中的好朋友們見面
這次也跟在大學同期的臺北媽媽朋友們一起在親子餐廳約會
還有大學同期的彰化媽媽們的聚餐
特地來家裡看雙可的表妹(謝謝噢...下班挺累的還特地來..)
以及周周和冰播(兩位美女名花有主因戀愛都變超美的 只有我一個人老態是怎麼回事!)
大學同期的吃飯在我家聚會,每個人都一樣啊 只是小孩長大 單身的還是單身而已(咦?!)
大學同期的女人們的下午茶聚會順便在創業的大學好朋友店裡初次體驗接睫毛以及修腳
好久沒有美容美腳一下了~
與高中導師的同學會(八年耶,大家都沒什麼變化的樣子 可能男生吧?
倒是胖的變瘦 瘦的變胖了(咦,是誰!? :P)
電機同期同學見面 (原來都跑去澳洲工作阿~難怪都不見人在臉書上 謝謝兩位陪蕎可玩:)
高一同學會(居然約在親子餐廳碰面 也太貼心!各自帶著男人每個人都很幸福呢:)
也謝謝郁慈&男友後來載我跟蕎可回家)
跟麻母的家人聚餐, 當初一個寶寶,現在一次躍為三個!還有幾對等著報喜呢:)
奶奶還有阿姨們的聚餐 看著阿姨們感情好的樣子,
不禁覺得擁有這個多親切的阿姨們真是幸福!


這次回台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希望能有個人的時間
自從有孩子後,不曾離開過他們超過兩小時
在美國,不忍心也捨不得給別人帶 自己帶較安心
這次回台破紀錄!離開一整天而且雙可被我爸媽馴服的服服貼貼:)
(還是其實是爸媽被雙可馴服的服服貼貼..:P)

在雙可睡覺後跟妹妹兩人溜到夜市去逛街
我的媽,也太好買!手滑了好多摳摳...

故宮博物院, 看了鼎鼎有名的翠玉白菜,玉器的發展,
瓷器的演化,中國每個朝代都具有顯明色彩的瓷器與玉器
可以感受皇族與平民之間那差距的色彩技巧以及製瓷技術
雖然大陸觀光客很多..有點讓博物院像早上菜市場那樣的不斷喧嘩聲
但整體來看這趟個人遊覽故宮之行是值得的
回到家倒是累個半死 沒想到去趟故宮能花掉一整個早上及下午

跟好友們花了一天時間 雲林/台中一日遊 也到桃機附近看夜景
一整天下來真的有了阿...原來這就是放鬆的感覺...
大人與大人之間的相處卻是比小孩來的簡易許多
(但是媽卻說跟大人相處才難呢... 小孩多麼單純!
也許我不食人間煙火,也許有天出社會能有所感觸老媽說的這番話)

自己搭乘捷運晃晃也很好玩, 從來沒有搭過新的信義線,
也沒看過大安森林公園站 水簾以及水舞秀(太晚去結果沒看到)讓大安森林公園站
跟其他捷運站別有一番特色.

-----------------------------------
米可這次到台灣中文進步神速
好會講話!蕎可到了一個禮拜後英文口音也都不見了
留下濃厚的台灣口音:) 也每天唱著小蘋果~到底這首在紅什麼!
-----------------------------------
心情的改變:
這次回去台灣對於學習環境有許多的感觸
臺北漸漸成為學習之都,看著許多親子館的興起,
深深讓我覺得大都市對教育的重視,

而年輕人雖然還在一片哀嚎中說買不起房子,薪水低,怕結婚養不起
但是我看到的卻是努力的人薪水起碼都有四萬
還有一位同期大學朋友年薪80萬(就不說是哪位黃金單身女了:P)
工作不是不好找 而是好工作要認真找
你認真工作 一個月薪水4-5萬不是問題
所以低薪真的是你自找的! 看到我優秀的朋友們在台灣打拼相信不遠的未來
我有機會住到臺北的豪宅(:P
-----------------------------------------------------
回到夏威夷後,緊接著接到Tutu and Me 親子共學課老師打電話來通知我們排到了
(等了1.5年..總算進去了!) 下個月開始正式上課
下禮拜也要正式開始每週兩次跟其他媽媽一起上自學課程
PACT老師會在每週二來家裡評估幼兒發展
每週四開始會到圖書館報到聽圖書館員講故事順便借書
還有每週一次的中文課
一到五早上排得滿滿的,不禁興奮起來,一方面可以開始跟上學習的進度,
另一方面也可以跟許多媽媽互動 了解其他媽媽的教學方式,
以及從老師那邊學習教育小孩子的方式.
這讓我想到三字經裡所說的:
子不學 非所宜
幼不學 老何為
玉不琢 不成器
人不學 不知義

年輕的時候不學,長大還能幹麼?
玉石不通过雕琢,就不會變成玉器;
人不去學習,就不懂得做人的道理

生活亦可簡單過,也可認真過
在台灣的23天的夢境般之旅,現在回到現實
開始好好過生活:)

(p.s.照片會之後放上來 太多拉:P)

Comments

  1. 這篇內容太豐富了~當媽了以後還是要有自己的放鬆時間才好~太羨慕你可以回台灣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