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的目的?其實答案很簡單 也很美好..

擁有兩個孩子,我的全世界就好像為了他們而煩惱
大到煩惱事情如 該怎麼教育他們? 今天三餐要煮什麼才能均衡營養?
鄰近的學校適合我孩子嗎?
小到事情如這件衣服適合我孩子嗎?他會不會穿起來不舒服?
今早在學校不小心撞到臉,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怎麼樣?
今晚吃晚餐只吃了一點點,會不會現在餓?再吃一點吧?...

誰說帶孩子每天都是快樂的?這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有幾天會心憔力悴 想放棄
有幾天因為孩子的好表現讓做父母親的好驕傲
有幾天孩子生病又讓父母忙得手忙腳亂
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昨天用的方法 今天可能小孩就不領情 給你又開始大哭大鬧
因為還小 不懂得情緒的收放 只能沒來由的哭表示他的委屈
因為年紀大了 懂事了 會開始用自己所認為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的想法
想要獨立 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父母親雖然不一定是對的 但是絕大多數的時候是對的
適當的引導才能將小孩導向正確的方向

看了許多篇文章,
PTT作者小生的為什麼要生小孩..原因.. 

還有我為什麼要生子?

以及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發現到生小孩不是因為要養兒防老,
更不是要在自己年老後無後顧之憂,
更不是為傳宗接代
而是為了參與一個生命的成長

從懷胎10月到幼兒期,一直到青春期,直到放他們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闖
父母親也是從幼兒出生的那刻才成為真正的父親 真正的母親
第一天也是頭一天體驗一個生命的開始

這樣的參與一個生命 看著一個生命的成長
從呀呀學語,第一次走路,到一天上學,都是每個成長階段的轉變

父母親不需要犧牲自己的全部在孩子身上
因為你已經犧牲許多了
把部分的時間留給自己 讓自己沈澱
也許有一天你轉頭過來看 回憶會是一段有起承轉合的詩篇
可以細細品嘗每句每段

共勉之
2015九月 夏威夷
紀念當母親的第三年
蕎可2yr7M 米可1yr4m


Comments

  1. 難關在後面, 以後妳就知道其實現在很好帶, 現是勞力,以後是勞心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