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蝶養成日誌Monarch Butterfly

 

蝴蝶的季節來了~今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在家自己帶兩小~學術藝術音樂體育地理科學都自己來~媽媽們一起努力啊..我們千萬要撐著😂 深怕疫情還沒結束我們先結束了...lol 

在我去上班代課的早上,蕎姐用臉書訊息我..我第一眼看到..恩很漂亮的花啊!這樣回她...結果她說重點不是花Mommy, look what's on the flower? 我才驚覺,原來是一隻一隻的毛毛蟲!
不誇張...下班後,跟他們一起去後院馬利筋花上收集毛毛蟲..居然採收20隻!!!這次是第二次養,第一次是上個月一位奶奶給的...這次第二批決心來好好觀察.由於繁殖許多,決定分給朋友們~讓大家一起在家養毛毛蟲(想起以前養蠶寶寶的回憶~但是我都不放在塑膠盒裡,都是自己生長,結果就是在我書桌的角落找到一個一個的蛹...)

現在回想起來,為什麼要養蠶寶寶?長大是蛾..應該要養毛毛蟲長大變成蝴蝶啊~~


團體生活的寶寶們..


這篇很清楚地解釋帝王蝶的相關知識~動物好朋友-帝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y 原來蝴蝶雄雌分別就是雄性有一點各別在左右翅膀上. 


雌性則稍小,顏色較淡. (左-雄性 右-雌性)


由於同一批毛毛蟲在花上收集的,蛻變蝴蝶的時間都差不多. 蕎可好朋友們看到蝴蝶的反應都是一樣~好漂亮啊!

Shelby and Scarlet 

Henry 釋放蝴蝶


Ailee& Ethan



Eliaz, Adele, Eli 


結果在幾天後,又在我們的馬利筋花上發現四五隻毛毛蟲,蝴蝶很喜歡在上面產卵.




回到養了幾個禮拜的毛毛蟲,變成蛹後,發現居然有金邊!不只帶金邊,還有金點環繞在蛹上...果然帝王蝶 蝶如其名,自帶光環啊~

大約等一個禮拜多一點,就蛻變成漂亮的蝴蝶了!我們的第一隻是雄性~

雙可都好興奮. 蝴蝶破蛹後,大約等1~2小時血循環整片翅膀並且蝴蝶自己開始拍動翅膀後,就可以準備放生了.
在手上把玩~



觀察有否吸花蜜

在我們家後院放生囉


我們讓它停在我們自種的花上,看看多久後才要飛走. 


 這次非常幸運用限時縮影補追到成蛹和破蛹的瞬間!一起來觀看吧~

讓大自然成為孩子的導師,了解自然界生命的每一環. 有出生,就有死亡. 蝴蝶美麗的瞬間消縱即逝, 即使再小的生物,也是值得人類去呵護.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