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翻新-經典白 Kitchen Renovation

 



繼一個月前車庫地板完成後,自己又動手改造結婚留到現在的衣櫃...其實本來想買個新的,但是找不到我喜歡的款式+手把...於是就自己來. 目標就是上白漆+金色手把

首先要先磨平表面. 


之後帶著雙可一起上漆, 讓他們邊看邊學. 雖然多半油漆的過程 油漆滴的亂七八糟, 比自己一個人用花更多時間整理. 但是成長的過程好像就是這樣,不會有100%無失誤的過程~  

漂亮的白表面~


接下來等24小時油漆乾後,就可以安裝金色手把囉~
很恐怖的是...年紀越大,穿的衣服或用的傢俱愈來愈單調,不是白色就是灰色.
眼睛好像無法承受花俏的東西了lol

完成~

改造完衣櫃一個月後,又覺得沒事幹了...話說人家都說, 東西只要閒置太久,就會壞掉.
房子太久沒人住,傢俱也開始不好使了. 我感覺這好像是我的寫照, 事情太少, 整個人會壞掉.

今年年初開始拿教師證照課,一下子就把愛看的韓劇+韓綜戒掉, 以為我會很想念, 卻毫無留念. 
孩子睡後就變身為學生,寫功課常常寫到半夜12點. 所有人母再回學校讀書的應該都很有共鳴. 
至於雙可,本來是要把他們送回學校, 但是美國疫情還是不妙, 都一年多了每天還是幾千人確診. 快被一堆個人主義+死不戴口罩的智障害死.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自己在家全職帶,每天看著雙可的臉,我和你你看我, 有許多奔潰的時刻, 但也撐了一年多了. 現在期待六月暑假開始把雙可送去暑期班~(媽媽謎之音:時間可不可以快轉至六月) 

由於美國疫情還是嚴謹, 總統拜登發了兩次補救金+今年退稅, 導致銀行多了一筆錢. 想著既然不能旅遊,那就把一直想要改造的廚房念頭變成真.  
其實櫥櫃都沒壞,把手也好好的, 但是由於櫥櫃是廉價的三夾板門,櫃角已開始脫落. 問了工人報價,只換表面跟全換新廚櫃價格一樣, 我們就決定一次拆除換新的了. 廚房工活比較細,這次就決定不自己DIY,直接請工人來家裡做~ 

改造前趕快紀錄一下過去三年的廚櫃, 正式說它說再見. 一點思念也無~
                 

我們的廚房是開放性的,換句話說坐在客廳的就可以一覽無遺的看進廚房各個角落. 
一點遮瑕都沒有.赤裸裸的展現.


前置作業非常長,為了找到我們心目中要的廚房原型,花了兩個禮拜多網路搜尋,找想法,跟工人溝通,
選檯面顏色,櫃子長度, 抽油煙機. 每一個細節都是精心測量+搜尋的結果. 

決定好後,老公就把構思描畫下來給工人參考. 看看老公細緻的延展圖,還以為他是大設計師. 




由於疫情還是影響各個國家船運的等貨期. 等了將近三個禮拜, 櫥櫃才到夏威夷港口. 總算可以開工了~ 首先來看看改造前一晚倉促的整理實況

一整理才發現東西好多,感覺像多拉A夢的口袋, 東西源源不絕跑出來. 

東西要把哪裡去?根本沒地方擺啊XD 只好將就著擺在客廳. 

工人來的第一天, 爽個要死. 不用煮飯的日子來了. 全家每天外食吧 (重點誤)

本來訂了特殊背牆(backsplash)的磁磚,想走現代感. 後來打消念頭,以大理石紋路為主. 

工人敲敲打打幾天後, 櫃子上去囉~ 我們希望櫥櫃能延伸至天花板.看起來一氣呵成. 
我們也決定把Island(吧台)延伸成為桌子.以後就直接在Island上吃飯+做麵包等等多功能檯面.

把位於烤箱上的微波爐拆掉,改成抽油煙機. 工人說光牆壁穿洞(放抽油煙機排氣管)花了一整個下午!我們牆壁是有鐵片在裡面,很難打通.  

好不容易打通後, 排氣管可以通往外面了~以後煮飯, 油煙就不會留在家裡. 
另外背牆(backsplash)的大理石也貼上去了. 跟檯面是一樣的樣式.  

一上去白色,家裡感覺又大了些. 

工人完成後,接下來我們把燈飾也換了. 光挑個適合的燈飾又花了一個禮拜每晚上網搜尋.不會設計的我們只能不斷參考別人的樣式然後自己憑空想像~還好老公從小跟爸爸一起學水電, 燈都可以自己裝!! 這幾次自己裝修讓我覺到.. 不要小看這些小技能啊.. 美國請工人都特貴, 而且還不是當天叫當天水電工就會來. 不像台灣打通電話少少錢就解決了. 

看看這架勢,說他是做水電的我都相信. 上次我們民宿熱水器壞掉+洗衣機壞掉,也是他修好的... 

既然做了許多,再增加一項應該也是可以XD 

微波爐需要拉電線到插頭區. 短短半小完成.


準備好了嗎...?來看一下成果吧......












我發現外國人廚房都很精緻, 原來重點就是裝飾+不要放東西到檯面上! 去過很多人朋友的家,發現文化上有差異. 我們亞洲人喜歡買房, 房子大又美. 但是一進去後東西超多,全把東西放在看得到的檯面上XD 外國人則是家裡雖小,但是裝飾一個都不能少 lol 多餘的裝飾很多哈哈

這是我的peace corner, 善用Ross or Tjmaxx發現的小物, 找到相對應的金色擺飾,還找到我的人生標語- ”Work hard, Play hard “

老公最後建議一個櫥櫃不要有門,變成開放式就可以放置微波爐+電鍋.


照相到一半,某位小弟就說我也要入鏡.


結果鏡頭對焦到他臉上, 廚房糊了~

他臉上的笑容就是我的笑容 看到新廚房老娘笑的合不攏嘴阿

用了縮時攝影記錄了這次廚房改造. 

廚房改造後沒多久就是我們結婚九週年. 天阿...原來咱倆在一起超過10多年,結婚也要邁入二位數了.  那就收下這廚房當作結婚紀念禮❤️比起名牌包or 高檔產品, 給人妻全新的廚房最適合不過了XD    



Comments

熱門文章